条件建设

实验室规划
实验室建设
仪器设备共享
示范性实验中心
 

条件建设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重点实验室 >> 条件建设

实验室现有科研条件情况

一、实验室现有科研条件情况

依托单位为本实验室培育基地提供的研究和实验场地总面积达1510平方米,网络互连、接入方便快捷。学校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了很大的投入,实验室拥有与之相配套的重要科研仪器设备与技术手段,已经具备了满足教育信息化领域研究与开发的软、硬件条件。

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1100余万元,其中仪器设备总台件数800件以上。拥有高性能图形工作站、高分辨率数码摄像机、数码单反相机、数字化仪、高清晰打印机与高精度扫描仪等设备,可用于进行图像/视频处理、多媒体应用开发、多媒体通信安全等研究。拥有Kinect for Windows体感捕捉设备、SAX3D全息投影幕布、戴尔SX2210T触摸屏显示器、3D视觉显示设备等设备,可用于进行人机交互与智能学习环境研究。实验室配有网络程控系统服务器,cisco路由器、硬件防火墙、各类微机及其外设、多媒体系统开发工具与软件,实现了安全、快捷的网络化和局域资源共享环境。

二、实验室建设经费概算与落实计划

本实验室培育基地已经完成资金投入1100万元,预计后续投入270万元。依托单位承诺进一步加大该实验室投资力度,在建设期间,从科研发展基金、学校发展基金和重点学科专项投资中,向实验室投资150万元用于仪器设备购置和科技研发。在实验室建成后,每年提供20万元的实验室运行费用。从人才培养与引进,国内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供政策和财力等支持。

预计投资的270万中设备投入为150万,场地投入20万,运行费用投入20万,研究经费投入80万。预计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经费等方式由单位分二年自筹100万元;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及省重点学科配套经费,分二年到位120万元;通过省重点建设学科建设经费,分二年到位30万元;省科技厅拨款一次到位经费20万元。第一年度预计共投入140万元用于设备购置、场地改建、实验室运行、研究等,第二年度预计共投入 130万元用于设备购置、实验室运行、研究等项目的使用,具体设备投入用途、来源和投资时间如表1所列:

表1:重点实验室资金概算与落实计划

计划总投资

1370万元

已完成投入

1100万元

计划

新增

投入

合计

270 万元

设备投入

150万元

场地投入

20万元

运行费用

20万元

研究费用

80万元

计划

新增

投入

来源


类别

经费

单位自筹

10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分二年到位

依托单位投入

120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及省重点学科配套经费,分二年到位

主管单位投入

30万元

省重点学科建设经费,分二年到位

省科技厅拨款

20万元

一次性到位

政府其它资助



其他



年度经费

投入计划

年度

投入经费

用途

来源

第一年度

140万元

设备购置、场地改建、实验室运行、研究

自筹、单位及科技厅拨款

第二年度

130万元

设备购置、实验室运行、研究

自筹、单位投入





友情链接

湖南省科技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technicolor@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2841011

湘ICP备05000548号 CopyRight ©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