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管理总则
工作章程
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保护条例
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实验室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重点实验室 >> 管理制度 >> 实验室管理制度

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


为规范实验室管理,保证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实验室全体人员须遵守下述规定:

1、每个工作人员有义务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定,以主人翁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维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2、实验人员应在其所分配的工作台面上活动,不得占用他人工作台面,特殊需要者应提前与所涉及的人员商量。除公共设备外的实验器材一律自备、自存、自配、自用。

3、每位科研人员掌管好所在实验室的钥匙。到本实验室做实验的外来人员须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意,不得让外来人员自行复制所在实验室或其它实验室的钥匙,更不得将钥匙转给其他人。

4、使用各种仪器必须认真阅读操作说明及注意事项,使用后按要求填写使用登记表。凡对拟使用的仪器的操作无把握者,务必请教仪器管理员或其他人员。发现仪器故障者,有义务立即向管理员或实验室主任报告,以便及时维修。凡属违犯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者,视损失轻重适当赔偿修理费。

5、实验室的公用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挪动安置的位置,各种财产包括仪器设备、设施等(课题组自带者除外)严禁带出实验室,如有特殊需要经管理人员同意和登记方可带出,并负责带回。实验室固定工作人员必须尽职尽责,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转。

6、仪器室内严禁吸烟和各类明火。

7、工作时间不得在实验室内聊天、大声喧哗、打闹。

8、遵守公共道德,爱护公共卫生,保持各室整洁,实验室内不得任意堆放杂物,废物要及时清除,不得向下水槽乱扔、乱倒废弃物。临时有用的物品要堆放整齐。

9、离开实验室之前,请检查使用过的仪器设备是否关好,切断电源、火源,关好门窗,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及安全。





友情链接

湖南省科技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technicolor@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2841011

湘ICP备05000548号 CopyRight ©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