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队伍建设
人才培养计划
大学生创新项目
大学生创新平台
大学生获奖一览
 

人才培养计划

当前位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重点实验室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计划

实验室培育基地规模和队伍结构的总体规划

一、实验室培育基地规模和队伍结构的总体规划

在本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期间,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引进高级专门人才和对现有人才队伍进行委托培养的模式,提高基地研究人员队伍中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研究队伍建设专职研究人员和兼职研究人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养。经过2年的建设,人才队伍应达到50人以上,其中教授15人以上、副教授20人以上、博士15人以上。同时,在本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期间,拟形成完整的教育技术学等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教育技术学等相关专业本科生500余人;联合培养博士2人,博士后3人,硕士研究生5余人;培训全省中小学骨干教师1000余人。同时,在建设期内,通过自己培养、出国培训以及引进的方式对本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学术队伍的结构进行整体优化:一是选派4-5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内985重点高校及其重点实验室进修访问;二是选送2~3位优秀教师到国外相同领域的一流学校留学,获取国际前沿研究动态,提升学术水平;三是推送2~3名博士到985重点高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力争1~2人进入省级人才工程或2~3人成为省青年骨干教师,在每个研究方向上培养1~2名优秀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实验室工作和交流,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学术团队。为湖南省乃至全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研究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将重点实验室变为全省、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信息化人才中心。

二、稳定和吸引优秀高水平人才的具体措施

学校和本实验室培育基地一直重视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工作,在建设 期间,拟积极争取学校的大力扶持为引进人才制订多方面的政策与优惠条件:

对于学术带头人一经引进后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0~22万元,并提供安家费30~60万元,其配偶也可调入学校工作,对其学术梯队的建设,学校按其特事特办的原则,给予人、财、物及其配套设置等方面给予全力的支持。

对于学术骨干一经引进后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10万元,并提供安家费15万,其配偶也可调入学校工作,对其学术梯队的建设,学校给予人、财、物及其配套设置等方面给予全力的支持。

对于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引进后提供科研启动经费3~6万元,提供安家费10万,并为其提供一定的其他待遇。

对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给于一定的资金配套;同时对于硕士学位人才、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也从科研环境、住房、配偶等方面给予多方照顾。

对于引进的这些高成次人才,实验室会为其搭建较好的发展平台,提供较好的科研条件,并且在质量工程和科研项目申报中进行一定的倾斜。





友情链接

湖南省科技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technicolor@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2841011

湘ICP备05000548号 CopyRight © 2015-2016